别看御史只有七品,却权柄极大。
都察院是大明最高监察机关,都御史与六部尚书并称为七卿,地位崇高,但也正是因为地位崇高,他们出面弹劾百官,有“搏击”之嫌,失大臣之体,极易为朝廷招怨,而且弹劾有误的话也没了回旋余地。
因此,“搏击”之事让那些地位不高、资历不深、年纪较轻、顾忌较少的御史去干,用明太祖的话,是建立一种以小制大、以下制上、大小相制、上下相维的监察体制。
所以御史跳出来弹劾,你真挑不出刺。
朱祁玉一看儿子吃瘪,心里就不爽了,好你个张渊,从来只有老子让小兔崽子吃瘪的份,你区区个御史,也敢僭越?
也是奇葩。
古往今来,太子被弹劾,大多是兄弟之间皇位之争引起的。
老子就这么一个独子,哪来的皇位之争。
太子是国本,板上钉钉的事情。
你们这些大臣不想着巴结太子,成为太子党的一员,竟然还要弹劾他,是真认为老子的宝贝儿子当不了天子,所以你们有恃无恐是吧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